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訪談>

北京協和醫院恢復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例會 貫徹落實院內防控工作要點

發佈時間:2020-06-15 11:56:40  |  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6月14日,北京協和醫院召開疫情防控工作例會擴大會議,就醫院部署的新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出細化工作方案。


會議現場

醫院黨委常委、院長趙玉沛強調指出,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新變化,全體幹部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在疫情防控中發揮重要作用。醫院即日起恢復疫情防控每日工作例會機制,傳達國家及北京市最新指示精神,及時掌握全市及全院疫情防控動態,以問題為導向隨時動態優化調整工作方案。院領導班子將帶領全院職工全力以赴,採取一切辦法防止醫護人員感染,強化院感防控,做好充分準備共同迎戰新一階段疫情防控任務。


趙玉沛院長強調全體幹部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在疫情防控中發揮重要作用

醫院醫務處副處長柴文昭傳達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保障組會議精神,醫院感控管理小組徐梅傳達了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冠核酸檢測工作調度會議精神。北京協和醫院多部門連夜梳理防控流程及具體舉措,體現了高度的責任感與應急處理能力。醫院作為疫情防控重點區域、特殊區域,全面提高防控等級,嚴防發生院感事件。各黨總支根據醫務處的整體安排,協調落實在院工作人員核酸檢測全覆蓋,協調落實志願支援發熱門診、核酸檢測門診、核酸實驗室“抗疫一線”報名工作;強化屬地化管理原則,由科室負責人、支部書記及護士長結合本科室工作實際需要,執行醫務處關於收治病人的相關規定,嚴格探視及陪護制度,入院篩查中增加詢問六大生鮮市場接觸史;嚴格落實各項感控要求,各黨總支做好每日人員體溫監測及上報、每週人員行程卡上報工作,關注人員軌跡、減少人員聚集、做好個人防護;主管部門及用人部門加強對外包單位的監管和督查,確保無漏洞、無死角;開設全日門診,根據疫情變化及時調整門診規模,實施限流措施,門診全部實行預約掛號;做好電話諮詢及線上諮詢排班,同時嚴格執行門診三級防控措施,實施“非必要不陪護”、“一患一陪護”,確保病人和醫護人員安全。

醫院黨委常委、副院長吳文銘對資訊系統支援醫院防控措施、嚴格醫院出入口管理等進行了具體部署。要求全體幹部統一思想,醫院作為疫情防控的“前哨”,防控等級已經升級;全院相同區域的防護措施做到標準一致;院級感控管理小組的兼職感控隊伍要切實行動起來,強化督導,將院感防控落實落細。


吳文銘副院長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醫院黨委書記張抒揚指出,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我們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防控意識不能有絲毫放鬆。她對與會幹部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全體幹部需充分理解當下的複雜形勢,是在嚴格疫情防控下的復工復産複學。二是全體幹部要靠前指揮,親自督辦,每項工作要壓實責任,一桿子插到底;要在落實任務的過程中不斷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優化更新方案,做到科學防治、精準施策。三是當前要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在確保檢測品質的基礎上提高檢測效率;取樣精準到位,是提高核酸檢測品質的關鍵,增調有抗疫經驗的人員參加取樣工作,保證核酸取樣品質。四是部門之間加強溝通,資訊對外發佈實行統一歸口管理。

張抒揚書記指出北京進入“非常時期”,全員防控意識不能有絲毫鬆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