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2020年天津市新增“天津城市共配”車輛2000輛

發佈時間:2020-06-10 13:22: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高峰  |  責任編輯:周思楊

為加強城市配送運輸與車輛通行管理工作,規範城市配送市場秩序,保障生鮮農産品和食品消費安全。天津市商務局日前會同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交通運輸委聯合印發《關於推動天津城市共配車輛保質增量工作的通知》(津商流通〔2020〕9號),明確天津市城市配送車輛實行統一車型、統一標識、統一管理、統一技術標準開展集中配送和共同配送業務。對在天津市供應鏈城市共同配送服務平臺註冊的“天津城市共配”車輛,給予全天候、全時段通行便利,在不影響道路通行情況下給予停靠便利,進一步加大對城市供應鏈配送企業支援力度。2020年計劃新增“天津城市共配”車輛不超過2000輛,其中新能源車輛佔比不低於20%。天津市供應鏈城市共同配送服務平臺對接入該平臺的運營企業車輛進行監測及上報,對達不到要求的城配企業,經天津市商務局、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天津市道路運輸局會商後通知平臺停發相關車輛或企業通行證。每季度還對天津市供應鏈城市共同配送服務平臺進行考核和評價。

自商務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供銷合作總社明確天津市為全國首批城鄉高效配送試點城市以來,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視,結合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天津市各部門緊密配合全力推進試點工作。開展城鄉高效配送試點,是完善城鄉物流網路節點,降低物流配送成本,提高物流配送效率,破解制約城鄉配送發展的突出問題,推進城鄉配送網路化、集約化、標準化,便利居民消費,促進城鄉雙向流通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天津市商務局將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動城鄉配送網路化、集約化、標準化、資訊化建設。堅持資源整合、綠色環保,重效率、提升服務,整體推進、重點突破,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的原則,以完善城鄉配送網路工程、提升技術創新工程、推動配送模式創新為工作重點,統籌推進試點建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