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國際創新>

澳大利亞國家航太局正式成立

發佈時間:2020-02-25 16:21:58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劉霞  |  責任編輯:蘇菁

據澳大利亞工業和科技部網站近日消息,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近日正式宣佈,澳大利亞國家航太局啟動,總部設在南澳大利亞州首府阿德萊德。

莫裏森在聲明中説:“太空激發了我們的想像力,並給我們所有人靈感。太空讓改善地球生活的新技術得以開發,並提供了巨大的經濟和就業機會。”

莫裏森表示,澳大利亞航太局將為政府提供更多工作崗位,以及在方興未艾的全球太空經濟中佔據更大份額,預計到2040年,全球太空經濟規模將超過10000億美元。

澳大利亞工業和科技部部長卡倫·安德魯斯説,他們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該國航太産業的規模擴大兩倍,新增20000個就業崗位,使該産業産值達到120億澳元(約合80億美元)。據悉,目前澳大利亞航太産業雇用了約10000人,重點主要包括衛星製造、地面支援設備和發射産業。

澳大利亞國家航太局負責人梅甘·克拉克説,國家航太局總部將成為航太局發展和轉變澳大利亞太空産業的有力基礎。

克拉克説:“我們很高興在阿德萊德市中心擁有一個新家,我們期待澳大利亞太空探索中心和任務控制中心在明年啟動。”

安德魯斯表示,他們將對外首次開放地面指揮中心,讓普通人進來了解該機構的情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