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四季食材>

冬天只能“坐以待胖”?送你一份超實用瘦身攻略!

發佈時間:2019-11-28 15:47:32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楊代武  |  責任編輯:胡瑞娟

冬天到了,你身體的“囤肉”理由是下面哪一條呢?

1.冬天實在太冷了,最適合就是去吃火鍋了,然後就離不開火鍋了,最後就猝不及防地胖了……

2.冬天那麼冷,外面又是颳風又是下雨的,怎麼能出去運動!如果在室內運動吧,穿著那麼多衣服,動起來太難受啦……

3.冬天那麼冷,必須得留點脂肪禦寒,我不減肥是因為我怕冷……

4.冬天有除夕、春節、元宵……那麼多節日,買了那麼多年貨總是要吃的,宰了的雞鴨鵝魚羊牛,也總是要吃的,吃著吃著就胖了……

5.反正要到夏天才穿短褲短袖,才要秀身材,到夏天再減就好了,冬天減出好身材也沒人知道……

各位就別找理由了!長肉不好看是其次,重要的是過度肥胖會使人抵抗力減弱,易患疾病。今天小編就送大家一份超實用瘦身攻略,讓你身體冬天不“油膩”!

一、多喝熱水!

“多喝熱水!”這句被稱作“直男式語錄”其實真的有用!中醫有雲:“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水補。”喝水,減肥必不可少的幫手。喝水不僅可以佔據胃的空間,增加飽腹感,還可以消除口渴帶來的饑餓感,幫助我們在減肥期間降低食欲。水可以助力脂肪燃燒,身體代謝1kg脂肪需要10L的水分,水分不夠會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

那麼,減肥期間怎樣喝水?最好的莫過於白開水了,簡單實用。喝水的時間段沒有嚴格的要求,重點是在一天內多次補水,一般建議一次200ML為宜,避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發消化道疾病,這樣才能促進胃腸蠕動,有更好的減肥效果。就控制飲食來説,餐前飲用兩杯水是降低食欲的好辦法。

二、吃吃吃!

冬天這麼冷,吃多了才能防寒保暖。如果想瘦下來,試試這幾種清腸瘦身食物,給腸子“洗洗澡”吧!

1.吃菠菜。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此外,菠菜還含有大量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防止大腦老化。

2.吃木耳。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有助於排出殘留在消化系統內的雜質,起到洗胃滌腸的作用。

3.吃海帶。海帶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其保持正常的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出體內垃圾,並可防止便秘的發生。

4.吃蘋果。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素,可有效增加大便量,增加大便殘渣的排出能力。此外,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質,能降低腸道老化的速度。

三、邁開腿!

説一千道一萬,想要大幅度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率,你必須得“邁開腿”!通過運動減肥不僅可以預防反彈,而且還會使身體更健康。那冬季減肥做什麼運動好呢?

1.室內打羽毛球。雖然打羽毛球的運動強度並不高,但是在活動的過程中,出汗量還是很多的。所以,冬天想要減肥的朋友們,可以選擇室內打羽毛球!一般來説,堅持打羽毛球半小時以上,就能起到很好的燃脂瘦身效果了。

2.跳繩。跳繩可以增強人體肌肉和耐力,改善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慢性病。室外寒冷,在家裏跳繩也能起到不錯的減肥效果,並且隨時隨地都能進行。持續跳繩十分鐘,就相當於慢跑三十分鐘或跳健美操二十分鐘。所以,平常需要運動減肥的朋友,不妨多跳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