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蔬菜越豐富,孩子越愛吃

發佈時間:2019-11-26 09:39:50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樓琳娜  |  責任編輯:胡瑞娟

孩子不愛吃菜很正常,但很多家長因此就儘量少做是不科學的。近期,一項澳大利亞的新研究發現,讓餐桌上的蔬菜種類豐富起來,孩子就會慢慢接受它們,越吃越多。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阿斯特麗德·波爾曼博士的團隊招募32個家庭參與試驗,家中孩子的年齡在4~6歲之間。這些家庭的一個共同特徵是蔬菜消費量很低。參試家庭被分成三個小組:第一組在餐桌上增加一種蔬菜;第二組為孩子提供多種多樣的蔬菜;第三組不改變飲食習慣。研究共持續5周時間,結果發現,餐桌上提供多種蔬菜的第二組家庭中,孩子對蔬菜整體接受度顯著增加,蔬菜消費量從每天0.6份增加到1.2份。相比之下,第一組和第三組家庭的孩子蔬菜消費量無顯著變化。研究結束後的3個月隨訪期內,第二組家庭的孩子依然保持了吃菜的習慣。研究報告發表于《營養學教育和行為雜誌》上。

阿斯特麗德·波爾曼博士指出,食物偏好主要是後天養成的,但父母往往會因為孩子不喜歡吃菜就縱容他們。該研究為改善孩子蔬菜攝入不足問題提供了有效策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