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智慧型復興號將於年底投入運營

發佈時間:2019-11-21 11:04:35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 齊慧  |  責任編輯:周思楊

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月20日,由國鐵集團所屬企業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舉行。據介紹,京張高鐵將在今年底開通,屆時智慧型復興號動車組將投入運營。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科協副主席何華武表示,智慧化是世界高鐵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中國高鐵發展經歷了初始化、國産化、自主化等3個階段,現在已全面進入智慧化發展階段。中國已經成為世界高鐵大國,技術、裝備、建設和運用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部分處於領先水準。

據介紹,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每兩年舉辦一次,現已成為國際鐵路行業知名會展品牌。本屆展會為期3天,共設工程建設展區,基礎設施及養護維修展區,通信信號、資訊化及安全展區,機車車輛、零部件、內飾、材料展區,國際綜合展區等5個部分,展覽面積2.2萬平方米,內容涵蓋路網建設、客貨運輸、經營管理、工程建造、技術裝備、旅客服務等鐵路行業各領域的先進産品及技術。

據悉,展覽期間,國鐵集團將與國際鐵路聯盟(UIC)共同舉辦第三屆世界鐵路合作發展論壇,圍繞智慧出行、中國鐵路發展等主題,舉辦多場學術論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