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達人菜譜>

蘿蔔紅燒肉

發佈時間:2019-11-05 15:54:00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楊志敏  |  責任編輯:胡瑞娟

材料:帶皮五花肉200-300克,香料(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少量,香蔥2根,生薑少許,生抽、白砂糖、白酒、芝麻油、花生油、食鹽適量。

做法:將豬五花肉洗凈切塊狀,先焯水再過冷河,加生抽、白砂糖、芝麻油腌30分鐘;白蘿蔔洗凈切塊。向鍋內加適量花生油與生薑燒熱,將五花肉連同上述腌汁一起倒進去翻炒,再加入香蔥、香料、白酒翻炒片刻。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0分鐘,再加入白蘿蔔,煮至白蘿蔔及豬肉爛熟,轉大火收汁,加入少許食鹽調味。

功效:民間諺語“秋後蘿蔔賽人參”,秋季天氣乾燥,人體內比較燥熱,而蘿蔔能消食、下氣、化痰,正好也起到了潤燥的功效。秋天干燥,適量吃一點肥肉也能起到滋陰潤燥的功效。這道蘿蔔紅燒肉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尤其適合秋燥之下容易皮膚乾燥、咽幹口燥的朋友食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