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圖片>

每天一杯番茄汁可降血壓和血脂

發佈時間:2019-10-10 16:40:42  |  來源:中國婦女報  |  作者:敏穩  |  責任編輯:周思楊

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人員牽頭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天一杯番茄汁可能有助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水準,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人員招募184名男性和297名女性志願者,志願者每人平均每天飲用215毫升不加鹽的番茄汁,相當於不到1杯。結果發現,94名患高血壓或處於高血壓前期的志願者研究結束時血壓水準明顯低於一年前,平均收縮壓從141.2毫米汞柱降至137毫米汞柱,平均舒張壓從83.3毫米汞柱降至80.9毫米汞柱。依據美國心臟病協會指南,長期保持這樣的血壓降幅,二級高血壓患者有望降為一級高血壓患者。另外,127名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準異常的志願者,一年後能對動脈造成傷害的低密度脂蛋白水準明顯降低。

這項研究顯示,番茄或番茄製品可能降低血壓、膽固醇水準,從而有益心血管健康。研究人員認為,這或許因為番茄含有多種生物活性化合物,包括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和伽馬氨基丁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