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工信部: 明年大規模建設獨立組網5G網路

發佈時間:2019-09-23 10:34:5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郭倩  |  責任編輯:蘇菁

近日召開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工信部部長苗圩表示,我國工業通信業技術創新能力大幅提升,5G標準必要專利數量全球第一。目前各地所推進的基本上為非獨立組網的5G網路,預計明年我國正式大規模投入建設獨立組網的5G網路。

苗圩表示,5G的應用是“二八律”的分佈,約80%的應用是在物與物的通信,如工業網際網路、車聯網、遠端醫療等。他透露,在車聯網領域,目前工信部和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已達成共識,將推動車聯網的發展,既關注到車,也關注到路,促進車路之間協同。

“今後更多高可靠、低時延和海量的機器連接應用的需求都需要依靠5G,特別是獨立組網的5G來實現。現在各地所推進的基本上為非獨立組網的5G網路。預計明年我國正式大規模投入建設獨立組網的5G網路。”苗圩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