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花椰菜芽提取物有助控制血糖

發佈時間:2019-09-19 17:40:40  |  來源:中國醫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近日,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發表論文稱,濃縮的花椰菜芽提取物有助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科學家有望據此開發新的替代療法,以緩解全球不斷加重的糖尿病問題。

為了找到更可行的糖尿病治療方法,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瑞典隆德大學、瑞士日內瓦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組成的研究小組,分析了肝臟組織中的糖尿病相關基因,結合人類遺傳數據,確定了2型糖尿病的疾病特徵,然後利用公開的基因表達數據集篩檢了3852種化合物。研究人員最看好的一種化學物質叫蘿蔔硫素,是在十字花科蔬菜中自然存在的一種化合物,它能抑制培養中的肝細胞生成葡萄糖。

在為期12周的隨機安慰劑對照實驗中,研究人員給97名2型糖尿病患者服用了濃縮花椰菜芽提取物,結果顯示,這些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濃度要明顯低於對照組患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