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優化配置>

廣西構建數字經濟産業發展格局

發佈時間:2019-09-11 11:33:38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周驍駿  |  責任編輯:蘇菁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引導目錄(試行)》印發。“目錄”聚焦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為廣西的數字經濟産業構建了“一核一軸三區多點”的發展格局。

據了解,“目錄”中“一核”是指打造一個引領全區數字經濟發展的南寧總部核心,引領全區數字經濟加速發展。南寧將重點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等資訊技術服務業和電子資訊製造業,並推動新一代資訊技術與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裝配式建築工程等裝備製造業深度融合。“一軸”則是建設一條以南寧為核心,以柳州、桂林、北海為重要節點的“中軸”,輻射帶動全區數字經濟加快發展。柳州將加快工業化和資訊化深度融合,輻射帶動全區工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桂林則將大力發展光通信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建設全國領先的智慧旅遊管理、服務和行銷平臺;北海將打造以智慧終端、新型顯示等為重點的電子資訊製造産業鏈。“三區多點”則是統籌以柳州、桂林、百色、河池為主的特色産業數字化示範發展區,以梧州、貴港、玉林、賀州、來賓為重點的桂東承接發展區,以欽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為核心的沿海沿邊開放發展區三大區域,促進全區數字經濟協調聯動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