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移動互聯>

深圳明年8月將率先實現5G網路全覆蓋

發佈時間:2019-09-05 14:57:47  |  來源:南方日報  |  作者:戴曉曉  |  責任編輯:蘇菁

深圳目標到2019年底建設5G基站1.5萬個,到2020年8月底累計建成5G基站4.5萬個。9月4日,深圳市政府舉行的深圳市5G建設動員大會上提出上述目標,深圳將率先實現5G基礎設施全覆蓋和獨立組網,推動5G産業高品質發展,在5G時代走在最前列。

會上,深圳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分別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廣東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簽署了“5G基站建設合作備忘錄”,雙方以共同發展和長期合作為目標,利用各自的政策引導、資源配置和服務功能等優勢,在5G基站建設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關係。

根據備忘錄要求,到2019年底,深圳共市建設5G基站1.5萬個,到2020年8月底,即特區成立40週年之際,累計建成5G基站4.5萬個。電信運營企業優先對深圳交通、警務、城市管理、電力、水務、健康醫療、教育、旅遊、安防、港口等十大領域的5G應用重點項目區域進行5G網路覆蓋,支援深圳在工業網際網路、智慧網聯汽車、AR/VR、8K視頻、遠端醫療、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工廠、智慧港口、智慧園區等打造一批5G行業應用示範標桿項目。

據悉,9月1日出臺的《深圳市關於率先實現5G基礎設施全覆蓋及促進5G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下稱《若干措施》)在目標設定、任務舉措等方面按照“走在全國最前列”的標准考慮,比如在基站建設目標上,提出“到2020年8月底,率先實現全市5G網路全覆蓋,5G基站建設密度全國領先”;其中還提出要瞄準5G中高頻器件等領域實現重點突破,全力建設5G研發創新高地;針對企業提出的基站選址難、運維成本高、電力報裝困難等問題,提出降低5G用電成本、加大公共場所資源開放力度、建立用電報裝綠色通道等具體解決措施。

值得關注的是,《若干措施》中提出,重點培育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龍華九龍山、龍崗寶龍科技城、深汕灣機器人小鎮、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等五大5G産業集聚區。到2022年底,力爭打造2個超千億的5G産業集聚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