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成長數據庫>

開學第一課:鐵路護路我先行,爭做文明好少年

發佈時間:2019-09-04 13:19:34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菁

進一步提高中小學生的鐵路安全意識,紮實推進“平安站車路、金盾護你行”專項行動開展,北京鐵路公安局神華鐵路公安處原平南站派出所組織開展了“開學第一課”愛路護路宣傳活動。

9月1日,原平南站派出所組織開展了“警營開放日”,邀請“愛路護路小衛士”走進警營,走進車站,實地感受車站運作環境,通過參觀警營、情景模擬等多種方式開展愛路護路宣傳。




9月2日,原平南站派出所組織開展“愛路護路進校園”活動,民警通過精心準備的開學第一課PPT、鐵路安全知識的互動遊戲、有獎問答環節等形式開展愛路護路宣傳同學們積極參與,現場氣氛熱烈。隨後,民警邀請同學們一起表演自編的愛路宣傳三句半,並向同學們發放了印有愛路護路和鐵路安全知識的文具和宣傳冊。




此次宣傳活動,通過邀請“小衛士”進入警營車站,民警走進校園講授鐵路安全“開學第一課”,使同學們了解到更多的鐵路安全常識,更深切的感受到既遠離鐵路又要愛護鐵路,確保自身安全,受到轄區廣大師生的一致好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