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達人菜譜>

腰腿乏力 煲首烏黑豆烏雞湯

發佈時間:2019-08-30 13:53:0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陳曉慶  |  責任編輯:周思楊

腎虛的人,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腰腿疼痛乏力。推薦這樣的人群常服用首烏黑豆烏雞湯,有助滋陰養血、補益肝腎、降血脂。

具體為:取制首烏15克、黑豆50克、烏雞半隻、枸杞10克、紅棗3顆、鹽適量;將烏雞洗乾淨,下鍋焯水;制首烏提前泡一晚上,黑豆泡漲,其他材料洗凈後一同入鍋,煮2小時後加鹽即可。

制首烏具有補肝腎、益精血、烏鬚髮、強筋骨、化濁降脂的功效,常用於治療血虛萎黃、眩暈耳鳴、鬚髮早白、腰膝酸軟、肢體麻木,崩漏帶下、高脂血症等。需注意,何首烏(尤其是生品)可能引起肝臟損傷,服用本方時一定要使用經過加工處理的制首烏。建議患者在服用何首烏(包括使用中草藥製劑)時應定期檢查肝功能,有肝病史或者其他嚴重疾病的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另外,大便溏瀉及有濕痰者慎服本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