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吃飯刷手機易讓人攝入更多熱量,不利控制體重

發佈時間:2019-08-08 16:06:17  |  來源:重慶晚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甘佳旭

巴西拉伕拉斯聯邦大學和荷蘭烏得勒支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發現,一邊吃飯一邊刷手機容易讓人攝入更多熱量,不利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招募62名年輕志願者,讓他們從健康食品、軟飲料和巧克力中隨意選用食物,吃飽為止。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參與三次試驗,第一次專心進食,第二次邊進食邊刷手機,第三次進食時看紙質文章。結果顯示,專心進食時,志願者平均攝入熱量535卡路裏;邊吃飯邊刷手機時,平均攝入591卡,體重超重志願者攝入更多,平均達616卡路裏。研究人員還發現,邊吃飯邊刷手機時,志願者選用高脂食物比專心進食時多10%。另外,吃飯時閱讀紙質文章也會讓人多攝入熱量。

研究人員認為,智慧手機已經成為人們,包括兒童,用餐時的主要“干擾項”,阻礙大腦正確了解攝入的食物量,因而,關注手機如何影響人們進食選擇具有重要意義。(據新華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