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一顆小行星10日將與地球“擦肩而過”

發佈時間:2019-08-07 15:34:22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劉霞  |  責任編輯:蘇菁

據美國趣味科學網站近日報道,8月10日,小行星2006 QQ23將以16740公里/小時的速度在距地球740萬公里(0.049個天文單位)的高空飛過,但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因此我們也無需害怕。

研究人員稱,這顆太空岩石直徑約570米,比443米高的帝國大廈還要高。距離地球740萬公里似乎並不近,但已經近到足以將其歸為“近地小行星”。此外,由於它在約0.05個天文單位(748萬公里)以內飛行,所以也能被貼上“潛在危險”的標簽。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跟蹤近地天體的林德利·約翰遜和凱利·法斯特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該天體“或多或少是良性的”。

NASA跟蹤靠近地球的彗星和小行星,不是因為它們是迫在眉睫的威脅,而是為了確保它們不會成為威脅。每年,大約有6顆小行星大小的太空物體飛掠地球,使這種近距離接近成為一件司空見慣的事情。

根據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的數據,目前在我們的太陽系中,大約有900個比小行星2006 QQ23大、直徑超過1000米的近地天體。

雖然NASA並不認為小行星會很快撞向地球,但該機構的確在對近地天體進行密切監測,而且NASA和其他太空機構都在努力使小行星偏離軌道,以防它們威脅到地球。

目前,NASA正在開發“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這將是一艘行星防禦飛船。NASA計劃將航太器撞向可能對地球構成威脅的小行星。DART是其第一個行星防禦任務,該機構希望其能保護地球免受“流氓小行星”的襲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