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女性多喝茶 子宮癌風險降

發佈時間:2019-08-01 15:21:24  |  來源:中國婦女報  |  作者:胡珍  |  責任編輯:甘佳旭

(原標題:防病“鮮”知道)

美國羅斯韋爾·帕克癌症研究所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女性常喝茶能降低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對近1100名婦女進行跟蹤調查後發現,任何一種平時喝的茶,都能大幅度降低子宮癌的發生,綠茶的效果最好。常喝茶的人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要比未飲用者低,而且喝茶的次數越多,患這種癌症的風險就越小。相比不喝茶的人,每天喝茶4杯以上的,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低約50%;平均每天喝茶2杯的,患這種癌症的風險低44%;每週喝7次及7次以上的,患癌風險降低20%。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激素依賴性腫瘤,過量的雌激素會導致發病。而喝茶可以降低人體內的雌激素水準。茶中的茶多酚複合物還能促進淋巴細胞增殖,提高人體免疫力。建議女性要多喝茶。 (胡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