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夜經濟裏的小龍蝦尋味報告》發佈:京滬小龍蝦今年降價超35% 河北訂單量增速第一

發佈時間:2019-07-31 16:10:4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馮孔  |  責任編輯:甘佳旭

活動現場 新華網 任禹西 攝

新華網北京7月30日電(馮孔)隨著全國各地陸續入伏,小龍蝦、燒烤和啤酒成為很多人消夏的必備。令吃貨們興奮的是,從今年五六月份開始,國內小龍蝦價格呈普降趨勢。

7月30日,新華網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的餓了麼口碑聯合發佈《夜經濟裏的小龍蝦尋味報告》。報告顯示,今夏全國近9成省份的深夜小龍蝦,同一標品下,同比2018年單價有所下降,其中尤以京滬兩地降幅最大,平均降幅超過35%。

與此同時,口碑相傳之下,小龍蝦的粉絲不斷增多。報告顯示,河北、甘肅、貴州等曾經對小龍蝦“不感冒”的省份,今夏小龍蝦訂單增速均超全國均速的1.8倍以上。其中,河北小龍蝦訂單量同比增速是全國的2.51倍,增速位列全國第一。


餓了麼副總裁郭力 新華網 任禹西 攝

最讓人“心疼”的則是湖南和福建消費者,作為小龍蝦“鐵粉”的湖南人,今夏當地的小龍蝦價格不降反升,湖南深夜小龍蝦單價同比增長8%,福建同比上升7.5%。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