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吃米比吃麵更瘦身

發佈時間:2019-07-30 16:19:3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王愛琴  |  責任編輯:甘佳旭

肥胖被稱為萬病之源,減重瘦身一直都是全球熱門話題。不久前,日本同志社女子大學的一項大規模調查表明,主食中大米的攝入量多,肥胖風險小。

研究小組收集136個國家的數據,對包括飲食習慣、肥胖率、教育年限、65歲以上人口、每人平均國內生産總值、醫療支出等資訊進行匯總。每人平均大米(包括白米、糙米、含有米粉的全部米産品)攝入量前5位的國家是:孟加拉國(473克/日)、寮國(443克/日)、柬埔寨(438克/日)、越南(398克/日)、印度尼西亞(361克/日);大米攝入量後5位的是:英國(19克/日)、美國(19克/日)、西班牙(22克/日)、加拿大(24克/日)、澳大利亞(32克/日)。分析結果顯示,大米攝入較多的國家,人口總卡路裏消耗量和肥胖率處於較低水準。

研究人員表示,相對於歐美國家的高脂肪飲食以及以麵包為主食的飲食習慣,大米中所含食物纖維、維生素、礦物質、植物性化合物和水分可以提高飽腹感,防止過量攝入碳水化合物。此外,吃米飯時往往搭配蔬菜,菜吃多了飯量自然會減少,這也是吃麵食容易胖的原因之一。研究預測,每人每天攝入50克大米,就能減少1%的肥胖風險,全球18歲以上肥胖人數將由此減少650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