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國際創新>

腎性貧血治療新機制新靶點藥 率先在中國上市

發佈時間:2019-07-29 14:44:59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 操秀英  |  責任編輯:蘇菁

科技日報訊 (記者  操秀英)全球頂尖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近日刊出兩篇關於治療腎性貧血的新型藥品“羅沙司他”的原創性學術文章。這表明“羅沙司他”對腎臟病治療的作用與意義獲國際頂級學術認可。該藥率先在中國上市,將給中國1.2億慢性腎臟病患者帶來福音。

這兩篇文章的作者是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陳楠教授、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傳明教授。據他們介紹,“羅沙司他”是琺博進中國和阿斯利康中國在中國國內合作開發的一款國産Ⅰ類新藥,獲得國家“十三五”“重大新藥創制”科技專項支援。

兩位專家介紹道,作為具有全新作用靶點、全新作用機制的全新藥物,根據中國臨床試驗結果,“羅沙司他”可有效糾正和維持透析腎性貧血患者血紅蛋白水準。這一新藥的問世,打破了腎性貧血領域近30年來未有新機制新靶點藥物問世的局面,有望引領腎性貧血治療模式劃時代變革。

據了解,腎性貧血是慢性腎臟病常見並發癥之一,其在透析患者中的患病率高達98.2%,但透析患者的貧血治療達標率僅為21.3%。腎性貧血控制不佳將會增加透析患者心血管事件與死亡風險,不僅影響患者身心健康與社會功能,還為其家庭乃至社會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隨著“羅沙司他”在中國獲批及上市,中國患者將首次優先歐美享受創新藥物。

“羅沙司他膠囊在我國首發上市,意味著我國首次成為全球首批首創作用機制藥物的國家,這在我國新藥註冊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我國藥品審評審批能力已經具備國際水準”。國家藥監局藥品註冊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