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成長數據庫>

武漢東湖學院學生實踐隊開展紅色文化主題實踐活動

發佈時間:2019-07-09 14:37:4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劉雯雪  |  責任編輯:甘佳旭


一個信念支起一片藍天,一次奉獻成就一番未來。7月3日,武漢東湖學院“捕夢計劃”實踐隊一行走進武漢市新洲區曹寨村,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推進文化扶貧”主題社會實踐活動。

在武漢東湖學院文法學院團委書記黎四美的指導和帶領下,實踐隊員們與曹債村村支部書記曹建平、中信武漢晚報希望小學校長周世奇深入交流,了解當地情況,實地走訪了曹寨村村民,採訪優秀黨員,開展問卷調查。

實踐隊的大學生們來到了中信武漢晚報希望小學,同孩子們分享了紅色長征故事,教唱紅色歌曲,觀看了紅色電影。除此之外,還開展了書法課、國學課、音樂課,以此來豐富孩子們的暑假生活。同時,實踐隊為希望小學的孩子們捐贈了300冊圖書,建立了圖書室,充分利用圖書資源,開展圖書閱讀、故事分享、讀後感等活動,豐富他們的學習生活。

與此同時,“捕夢計劃”實踐隊還在曹寨村開展了走訪調研、“書畫送下鄉”、紅色文化宣講、建村史文化墻、文藝匯演等活動。在書畫送下鄉活動中,邀請到了新洲區書法協會書法家高漢林先生,他所寫的毛筆字行如流水,落筆如雲煙,讓參加活動的黨員幹部和村民們感受到傳統文化氣息,為曹寨村和新街村帶來了一縷墨香。

此次三下鄉社會實踐旨在強化青年學子的革命教育。武漢東湖學院“捕夢計劃”實踐隊通過採訪優秀黨員、開展紅色文化宣講、向希望小學送愛心等多種形式,活動既主題鮮明又富有成效,有利於青年學子們在社會實踐中發揚青春活力,提升綜合素質,成長為符合新時代發展需要的優秀青年。(劉雯雪)


1  2  3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