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合作交流>

濟南新動能雙創大賽首赴日本 吸引不少好項目

發佈時間:2019-07-05 14:27:22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菁


6月18日,第二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國際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亞洲賽區舉行決賽。今年這屆大賽在東京首設亞洲賽區,收穫不少來自醫療康養、高新技術、裝備製造等領域的好項目,最終20多個項目獲得獎項,30個項目晉級濟南總決賽。

“智慧農業”項目獲獎

致力科技提升農業産量

在亞洲賽區中,馮貴彬的“智慧農業解決方案”是獲獎項目之一,“我們將通過物聯網和AI技術的結合,最大限度地提高農産品的産量和品質,最終實現我們國家的糧食自給率的穩步提升。”馮貴彬説,他們把目標定得很高。



當農業與科技相結合,會迸發出怎樣的火花?“智慧農業解決方案”將利用物聯網技術對農作物生長資訊進行實時監控,實現科學干預精準種植,利用大數據,建立精準的農業AI數據模型,用來指導種植、田間維護、生産,利用農作物數據、氣象數據、病蟲害等資訊建立大數據智慧庫,生成農業知識圖譜。

提到為何專注農業領域,馮貴彬説:“農業是立國之本,是國家發展的基礎,怎樣把我國農業做大做強是我們項目的最終目標,接下來我們會本著發展地方經濟、提高政府形象的初衷,通過農業項目為人們帶來更多實惠。”

通過這次比賽,馮貴彬也看到了國內城市尤其是濟南對於人才的渴求,“希望通過這種平臺,能夠為濟南引進更多高層次人才,讓人才為社會服務,創造更多價值。”

30個項目晉級決賽

濟南將以好政策支援好項目

去年,首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國際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分別設了澳洲、美洲、歐洲賽區,今年在日本東京首設亞洲賽區。濟南市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武毅表示,選擇日本是因為日本在醫療康養、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等領域在世界上是非常有名的,有很多大的公司、知名高校。事實證明這次嘗試非常成功。

武毅介紹,今年亞洲賽區預賽從178個項目中篩選出67個項目晉級賽區決賽,經過項目路演、專家評審和選手答辯,20多個項目獲得獎項,有30個項目晉級濟南的總決賽。



“日本賽區選手水準都很高,有很多好項目來參賽,其中涉及8K技術的項目讓人印象深刻,8K是世界一流的技術,這個項目團隊的實力水準層次,都非常高,他們也迫切希望進入中國市場,我們也熱切歡迎他們到濟南創新創業發展。”武毅説。通過政府扶持,帶動和引導高層次人才,特別是海外人才,到濟南創新創業發展。

濟南近幾年在人才引進方面,陸續出臺了35項政策措施,包括人才新政30條、高校20條,還出臺了“一事一議”的政策,其中“一事一議”面向世界頂尖高層次人才,最多可以綜合資助1個億。

“此前濟南剛剛進行了‘一事一議’項目的評選,5個項目突出重圍,我們一次性獎勵了1.2億元,單個項目最多獲得了5500萬人民幣。”武毅説。“這些項目都非常高端,都是國際頂尖的院士團隊。所以我也希望通過這次比賽,有更多來自日本的好項目去濟南落地發展,我們也會有好的政策來支援他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