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最“壞”的脂肪藏在哪兒

發佈時間:2019-07-04 15:01:2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甘佳旭

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 王興國

脂肪幾乎是天然食物中唯一能提供香味的成分,所以備受歡迎。脂肪主要成分(95%以上)是脂肪酸。不同脂肪酸分子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有好有壞。比如目前認為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不利於健康,會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的患病危險。其中,反式脂肪酸可以説是最壞的,除心腦血管疾病,還可能與胎兒發育受損、患癌風險增加和糖尿病有關。反式脂肪酸主要來自一種食用油加工技術——油脂氫化。氫化油已經在食品加工業廣為應用,凡食品標簽配料表中標注“食用植物油”“精煉植物油”“植物油脂”“氫化植物油”“起酥油”“植物奶油”,基本就是氫化油,可能存在於以下食品中:餅乾、起酥麵包、速食麵、麻花、油條、漢堡、月餅、膨化食品、薯條、泡芙、薄脆餅、油酥餅、蛋黃派、巧克力派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