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飲用檸檬汁可能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發佈時間:2019-07-04 14:48:49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袁原  |  責任編輯:甘佳旭

法國研究人員發現,用餐時飲用檸檬汁,可能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準。

巴黎薩克雷大學研究人員模擬隨餐喝不同飲料時麵包在人體內消化的過程,發現在茶、葡萄酒和醋製造的酸性環境下,消化酶促進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的進程明顯變慢,但在隨後30分鐘至60分鐘內,消化酶功效恢復;而在檸檬汁製造的pH值低於2.5的環境下,“澱粉在胃消化的階段,酶解完全中斷”。

研究報告由最新一期美國雜誌《食品化學》刊載。研究報告第一作者史蒂文·勒弗恩特恩説,這顯示飲用檸檬汁有助糖尿病患者“預防風險因素”。不過,他認為研究只揭示了膳食習慣對糖尿病患者血糖水準的影響,不能作為治療方法推廣,“推薦2型糖尿病患者全憑飲用檸檬汁調節血糖水準非常危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