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5G智慧製造生産線啟動

發佈時間:2019-04-12 10:22:48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程遠州  |  責任編輯:高文昭

4月10日,5G智慧製造生産線在武漢啟動,這也意味著由中國移動湖北公司與中國信科集團聯合打造的基於5G的工業網際網路應用“5G智慧工廠”正式進入生産階段。5G工業網際網路聯合創新實驗室也于當天成立。

據了解,該智慧工廠改造前是華中地區規模最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無線産品製造基地,年産能逾50萬件,也是5G産業首例5G大規模天線的全自動化生産基地。改造後,引入“5G無線+5G邊緣計算+移動雲平臺”組網模式,可以實現設備點對點通信、設備數據上雲、橫向多工廠協同、縱向供應鏈互聯,基於5G的工業控制互操作在工廠智慧化管理中成為可能,生産效率較改造前提升30%以上。

作為中國首批5G規模試驗網試點城市,武漢已建成5G百站規模試驗網,該試驗網率先完成的5G網路技術和組網方式全場景測試,為後續5G大規模建網提供了關鍵數據參考,也為中國移動5G試商用做出了重要技術貢獻。目前,由湖北移動發起成立的湖北省5G産業聯盟已有40個成員單位,建立了7個5G垂直行業聯合創新實驗室,不斷推動5G産學研用發展,打造5G産業生態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