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檸檬水白天不能喝?放心喝

發佈時間:2018-12-17 11:39:2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  作者:金鑫 劉少偉  |  責任編輯:楊碩

檸檬水泡濃點好?不必!有人認為檸檬水要泡濃點好,其實,一片檸檬就可以泡一大瓶水了。這樣的檸檬水沒有很濃的酸味。檸檬一定要帶皮泡水,因為皮含類黃酮更高,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裏面,檸檬片切薄點有助於泡出有益成分。

檸檬水白天不能喝?可以的!有人説檸檬是一種“感光食品”,白天喝檸檬水皮膚會起斑變黑。事實上,變黑需要足夠多的日曬、足夠多的光敏性物質等條件。有實驗顯示,要喝353個檸檬泡的水,照射300多個小時,才能有變黑的效果,因此白天可以放心喝檸檬水。

檸檬必須用冷水泡?溫水最好!有人説用熱水泡檸檬會使維生素C損失。但是,如果用冷水泡檸檬,並不能完全泡出有益成分。由於檸檬的酸性較強,維生素C的耐熱性較好,並不會很容易損失,水溫不高於60℃的溫水是完全可以的。

胃病患者不能喝檸檬水?淡的可以!有人認為檸檬酸性太強會刺激胃,胃病患者不能食用。事實上,用一小片檸檬泡出來的檸檬水沒有太強的酸性,不至於對胃造成太大的傷害。而且,少量的檸檬酸還有助於胃黏膜的修復,有助於消化不良患者的消化吸收。

相關閱讀:

檸檬水的正確泡法將檸檬洗凈,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一個檸檬15~20片),放入容器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飲用時用60℃~80℃的溫開水沖泡即可,以每杯水半片大小為宜,如用壺可以增至一至兩片。此外,檸檬水中還可以配合菊花、生薑或枸杞等製成檸檬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