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當心!常吃加工食品導致抑鬱

發佈時間:2018-11-20 10:35:4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王曉雄  |  責任編輯:楊碩

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否有助預防精神疾病?答案是肯定的。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食用加工食品可致抑鬱症風險升高。

澳大利亞托雷斯海峽有兩個小島,其中一個島上的居民可以買到快餐;另外一個島上沒有快餐,居民以食用海鮮為主。詹姆斯·庫克大學的研究團隊對100位島民進行研究,詢問他們的飲食習慣,檢查其負面情緒並採集了血樣。研究人員發現19名中度和重度抑鬱症患者,其中有16人來自可以買到快餐的島嶼,只有3人來自沒有快餐的島嶼,且患有重度抑鬱症的人平均年齡更低,快餐消費量更大。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馬克西姆斯·博格博士表示,島嶼上吃快餐的人體內與抑鬱症相關的脂肪酸水準高,這種脂肪酸常見於加工食品中;而不吃快餐的人免受抑鬱症侵襲的脂肪酸水準高,這種脂肪酸常見於以深海魚為主的海鮮中。賽恩亞教授説:“抑鬱症的成因比較複雜,可能是社會、自然環境和飲食因素的共同産物。因此,平時多吃海鮮、少吃快餐會在一定程度上對預防抑鬱症有所幫助。”(王曉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