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退休後多吃魚可少生病

發佈時間:2018-11-05 11:07:0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方文革  |  責任編輯:楊碩

“每週吃一兩次魚有益身體健康”已成為各國營養學專家的共識。近日,《英國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最新研究稱,退休年齡人群多吃魚,可以減少生病1/4。

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員黑迪·賴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2622名平均年齡74歲的成年參試者進行為期22年的追蹤研究。研究期間,89%的老人因疾病纏身需要時常去醫院就診,只有11%的老人表示自己身心康健,很少去醫院。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參試者的生活方式發現,喜歡食用三文魚、鯖魚和沙丁魚等深海肥魚的老人,血液中歐米伽3脂肪酸水準高於平均水準,這使得參試者罹患老年癡呆症、心臟病和癌症等與衰老密切相關的疾病風險比他們的同齡人低約24%。

賴博士分析指出,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速,老年人口數量與日俱增,慢性病也越來越多。此次以“健康衰老”為焦點的新研究進一步證實,退休後老人經常吃魚好處多多,因為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調節血壓、心率,控制炎症,既有益於改善心腦健康,又有助加強視力,對高品質的幸福長壽生活發揮著重要作用。▲ (方文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