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舞蹈才藝>

用鏡頭髮現世界的美 instax教育助力孩子快樂成長

發佈時間:2018-10-31 09:50:1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謝凡

人民網上海10月28日電 攝影,是用心靈感受的畫面;相片,是用鏡頭訴説的語言。2018年暑假,富士instax教育在中國開啟首次兒童攝影啟蒙之旅,推出試點課程,從攝影美學、創意生活、兒童心理和親子教育等多方面培養孩子的藝術鑒賞力、想像力和創造力,反響熱烈。






為響應家長和孩子的熱情,10月27日,富士instax教育“發現世界的美,啟迪未來夢想”啟動儀式在上海舉行。並將於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期間,在上海、北京、廣州、成都等全國20個主要城市量身打造10大創意主題的場景化攝影課程,希望通過攝影與基礎學科的關聯、拍攝技巧傳授,深度挖掘7-9歲孩子的審美及藝術創造力,未來仍會在目前的課程基礎上全方位多維度開拓更多的創意主題課程,促進孩子的全面發展,讓孩子在歡樂中得到成長,確立夢想。




此外,富士公司影像産品事業部一次成像産品銷售部部長陳茵女士與著名旅德攝影藝術家王小慧老師、中西合璧親子教育專家黃靜潔老師在現場進行了一場關於“讓孩子如何發現世界的美,播種未來夢想”的對話。

王小慧在現場分享了自己的攝影故事。彼時王小慧初到德國留學,當時一張相紙的珍貴足以令攝影家每次按下快門前都需要深思熟慮,正因如此,每一張呈現的照片都必定是匠心之作,這就是實物照片的魅力,是當今手機攝影無法比擬的情懷。所以,即拍即印的instax相機更能讓孩子在攝影的過程中學會珍惜,並把這些美好記憶寫入視覺日記,細數每一個快樂成長的瞬間。

黃靜潔講述了興趣建立對於孩子的教育意義,一台相機能建立孩子對攝影的興趣,攝影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有著潤物細無聲的改變,幫助他們更好地發現世界的美、提升審美能力,而即拍即印的instax相紙更能提供孩子們一個動手DIY的媒介,動手能力是刺激兒童大腦成長髮育的關鍵之一,孩子們親手製作DIY視覺日誌,記錄自己成長的點點滴滴。




攝影藝術家與教育專家以個人經歷講述了攝影對成長帶來的積極影響後,現場也邀請到參加往期教育攝影課程的學員家長,分享自己的親身體會。有家長表示,參與攝影體驗課堂以後,孩子通過攝影、DIY、文字表達對父母辛勞的體諒和愛意,並且他們現在更願意主動告訴家長心中的目標與夢想,這種不同於常規的親子教育與創造性思維令父母驚喜又感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