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中國(嘉善)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發展與應用論壇成功舉行

發佈時間:2018-10-19 17:02: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10月17日下午,由浙江嘉善縣人民政府主辦,嘉善經濟技術開發區和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嘉善)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發展與應用論壇順利舉行,以“創合拓道、氫能可期”為主題,共同探討嘉善氫能産業未來發展,共掘産業新機遇。



嘉善縣委書記許晴歡迎各位與會嘉賓來嘉善共探産業前景,她提出,近年來,隨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思想的深入貫徹,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理念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改善我們的環境,尤其是在氫能發展領域,根據國家、浙江的戰略部署,應用於“新能源汽車”的氫燃料電池生産技術,正聚焦越來越多的關注目光,匯聚愈來愈多的創新要素,催生越來越多的市場價值。當前嘉善身處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的關鍵轉型時期,坐擁“零距離”接軌上海産業配套的區位優勢,面對長三角一體化融合發展的戰略紅利,為發展氫能産業創造了多種優勢、寶貴機遇。目前,氫能産業項目也已經列入嘉善示範點建設的“四個重大”清單。

嘉善縣副縣長陸春浩提到氫能作為全球最具戰略性和先導性的新興産業和新能源,代表著未來技術變革和能源發展的方向,是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領域。嘉善緊盯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2016年引進了愛德曼氫能源等一批高端優質項目,在國家級開發區嘉善經濟技術開發區擬規劃建設氫能源産業園,未來一段時間,嘉善將集中力量、集聚資源、整合政策、集約服務,大力發展以氫能及燃料電池為代表的新能源産業,全力推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嘉善縣副縣長陸春浩


大會多位與會嘉賓也紛紛從不同角度發表了對氫能産業和燃料電池産業的見解和意見。

 

蹇錫高院士詳細講解了高分子材料在燃料電池領域的應用情況

 

賽迪顧問高級分析師田澤普博士就《2018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演進及投資價值分析白皮書》發佈做相關介紹

 

浙江能源集團技術研究院院長秦剛華就浙江省能源集團的氫能源發展探索做相關介紹


南京大學固體微結構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劉建國就我國氫燃料電池技術進展做相關介紹


上海眾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全國燃料電池標委會副主任胡裏清博士就上海眾驤氫燃料汽車商用化發展路線做相關介紹

 

愛德曼氫能源裝備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黎明就燃料電池系統新産品發佈及核心技術的國産化之路做相關介紹

 

“氫能産業創新聯盟”在論壇上成立,相關單位進行了簽約儀式

 


愛德曼氫能技術有限公司與大連化物所催化基礎國家重點實驗室簽訂“聯合開發新結構、低鉑催化劑”項目合作協議,愛德曼氫能技術有限公司和大連理工大學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簽訂了“聯合開發質子交換膜”項目合作協議。嘉善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氫能産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相關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代表圍繞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演進、氫燃料電池技術進展、氫燃料汽車商用化發展路線等話題進行演講,並就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化過程中遇到的瓶頸進行研究探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