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2018金投賞大獎揭曉:京東斬獲整合傳播行銷類唯一全場大獎

發佈時間:2018-10-19 15:41: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第十一屆金投賞國際創意節(ROI Festival)于10月18日晚落下帷幕,京東憑藉“京東JOY狗年整合行銷”一舉奪得金投賞“整合傳播行銷類”全場大獎。同時憑藉“京東年貨節CNY”與“動畫短片《JOY與鷺》”等作品將電視類金獎、影視後期金獎等共計15項榮譽一併納入囊中,成為本屆金投賞國際創意節最大贏家。


京東門繼鵬帶領團隊上臺領獎


京東集團副總裁、市場行銷部負責人門繼鵬攜團隊蒞臨金投賞頒獎典禮現場,代表京東領取了全場大獎併發表感言:“感謝現場廣告行銷界的同仁以及媒體朋友們對京東行銷創新的肯定,未來京東將不斷突破行銷邊界,為行業帶來更具借鑒意義的商業創意”。

用溫度賦能品牌,以開放帶來共贏

金投賞作為全球第一個商業創意獎項,首創以ROI(投資回報率)作為評審標準。關注創意的同時,同樣關注通過創意對商業結果所産生的推動作用。

此次奪得全場大獎的“京東JOY狗年整合行銷”案例,可以説就是一次創意與商業的融合典範。2018年春節前夕,京東抓住吉祥物JOY“本命年”這一契機,開放JOY IP,聯手近千個國內外品牌,打造涵蓋服飾、家居、生鮮、3C家電等品類的近千款狗年JOY紀念版商品。借助JOY可愛、正直的形象拉近與用戶的心理距離,並通過廣告片《躍然紙上》輸出“狗年好彩頭,把JOY帶回家”的概念,為定制款産品賦予更多溫度,引導用戶在林林總總的生肖定制款産品中做出選擇。在玩轉創意的同時,形成了有效的銷售轉化與品牌理念傳達,品效合一,使得品牌商、消費者、京東實現多方共贏。



另一部斬獲本屆金投賞電視類金獎的作品“京東年貨節CNY”則是借助“年貨”這一新年載體推出了一系列創新行銷活動。線上以視頻廣告《溫情三部曲》作為年貨節的預熱,準確抓取“回家”、“團圓”、“溫暖”等關鍵詞,用貼近現實的生活場景和鏡頭語言與用戶深入溝通,成功推高活動聲量。線下,京東則利用地鐵這一人群聚合場景,成功打造了一場主題為“春節防身秘籍”的沉浸式全景行銷體驗。場景設置中,京東巧妙融入品牌商産品資訊,如針對被親戚逼問的人群,京東獻上JBL耳機讓你“帶上耳機世界都安靜了”。使原本沒有溫度的年終大促,平添了許多“人情味兒”,進一步為年貨節銷售轉化形成助力。

此外,京東與斬獲奧斯卡金像獎的製作團隊Passion Pictures聯手打造的“動畫短片《JOY與鷺》”憑藉精良製作摘得了本屆金投賞影視後期類金獎。作為京東2017年重磅打造的一部作品,除金投賞獎項外,該作品還獲得了AD Star釜山國際廣告節Film Craft Animation金獎、ECI Awards艾奇獎行銷創新類銀獎等諸多殊榮。不僅如此,多個國際早教機構也把該作品作為教育片進行推廣應用,其影響力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6月京東受邀出席戛納國際創意節並在創意節現場播放了《JOY與鷺》,引起巨大反響,同時該作品還拿下了戛納國際創意節Film Craft Lions(電影製作獅)提名獎,並獲戛納評委與媒體的高度讚揚。

國際國內46項榮譽,京東無界行銷見成效

截止目前,京東已在戛納國際創意節、釜山國際廣告節、金投賞國際創意節等國際、國內行業盛會中捧回高達46項榮譽。這些傲人的成績,是對京東近年來堅持行銷模式創新的最佳回饋,更是京東無界行銷理念契合時代發展的最好證言。未來,京東將繼續秉承開放、共贏的理念,與行銷價值鏈上的夥伴一起共榮共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