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三天吸引遊客超60萬人次 地道“漢味”遊線成武漢旅遊熱點

發佈時間:2018-10-10 10:49:59  |  來源:長江日報  |  作者: 匡志達  |  責任編輯:楊碩

4日,吉慶街老通城門口市民排起了長隊買豆皮。長江日報記者何曉剛攝

2018武漢國際旅遊節一大亮點是,首次推出過早節、宵夜節。這一精心安排遊客是否歡迎?“十一”黃金周前三天數據顯示,超過60萬國內外遊客參加兩大活動,體驗了接地氣、生活氣息濃郁的大武漢。

10月1日,武漢過早節在武昌首義園美食文化街啟幕,此次過早節包含特色小吃展、名廚教授楚菜、非遺民俗項目體驗、國慶七天樂文藝匯演等活動。此時在相隔不遠的戶部巷,參加活動的十多家特色商家也擺好“陣仗”,用地道漢味美食招攬遊客。一江之隔的吉慶民俗街,德華樓、四季美、蔡林記等老字號美食商家也開啟“宵夜節”模式。

過早節、宵夜節在10月1日至7日推出,分別在首義園美食文化街、戶部巷和武漢吉慶民俗街舉行。從一天開始的過早,到夜色下的消夜,武漢地道的湯包、豆皮、面窩、年糕、熱幹面,還有各式特色大排檔,讓遊客直呼過癮。

10月1日至3日接待數據顯示,首義園美食文化街累計接待遊客超6萬人次,吉慶民俗街接待遊客5.5萬人次,戶部巷累計接待遊客超50萬人次。

在參與活動品牌遴選上,主打武漢特色風味的蔡林記熱幹面、四季美湯包、德華樓包子年糕等漢味老品牌,力求為遊客端出最地道的武漢美食。

武漢市旅遊委負責人表示,武漢美食歷史悠久、資源豐富、價格親民,在下一步全域旅遊推進中,將進一步拓展美食板塊,推出更多具有武漢特色、體現城市文化元素的美食線路産品。(記者 匡志達 通訊員 武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