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早餐喝牛奶,一天血糖好

發佈時間:2018-09-25 11:02:1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瑞秋  |  責任編輯:楊碩

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早飯時喝牛奶搭配麥片,可降低餐後血糖水準並保持一整天,防控2型糖尿病惡化和肥胖風險。

該研究由加拿大貴湖大學和多倫多大學聯合開展,研究人員招募32名志願者,令其伴隨早餐飲用250毫升牛奶。參試者事先並未進餐,飲用高蛋白質含量牛奶、正常蛋白質含量牛奶時均搭配燕麥片;對照組成員只食用燕麥片,不喝牛奶。研究人員全天監測參試者血糖水準,結果發現,喝牛奶降低了餐後血糖水準,且牛奶中蛋白質含量越高,血糖降低得越多。不僅如此,在攝入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時喝些牛奶,還能降低午餐後的血糖。

該研究領導者、貴湖大學教授道格拉斯·戈夫表示,2型糖尿病的發作及惡化主要是體內血糖水準不可控引發的,因此,喝牛奶對控制糖尿病和肥胖有積極的意義。牛奶中含有兩類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乳清蛋白能讓人很快産生飽腹感,酪蛋白則可産生更持久的飽腹效果。高蛋白牛奶中上述兩種蛋白質含量大,因而可以延長飽腹感,進一步降低血糖水準。▲ (瑞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