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圖片>

蛋黃為啥發綠 因為煮久了

發佈時間:2018-08-16 15:51:2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 鐘凱  |  責任編輯:楊碩

很多人習慣早上吃一個煮雞蛋,但最近朋友圈一則關於煮雞蛋的視頻讓他們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視頻中專家稱,如果煮雞蛋的蛋黃外面發綠,會影響蛋白消化,還可能致癌。不少人表示,自己每天吃的煮雞蛋蛋黃就發綠,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雞蛋煮久了,蛋氨酸會釋放硫化物,和雞蛋中的鐵發生反應,形成深色的硫化亞鐵,導致蛋黃表面發綠,但食用不會致癌。首先,雞蛋黃上那點硫化物非常少,在胃酸作用下有可能變為硫化氫和氯化亞鐵,如果沒有跟胃酸起反應,那它也是不溶于水的化合物,並不會參與代謝過程。

其次,雞蛋黃上的硫化物並不會影響蛋白消化。蛋氨酸並不是蛋裏面才有,它另一個名字叫甲硫氨酸,是食物中常見的一種氨基酸,對人體無害。

最後,人的腸道消化過程就是微生物發酵,産生硫化氫、生物胺等代謝廢物也是很正常的。腸道中硫化氫的量遠遠超過雞蛋黃上那點不溶于水的硫化亞鐵,因此大家可以放心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