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聚焦情感計算 人工智慧將自創回應人類對話

發佈時間:2018-08-08 14:37:42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  作者:姜虹羽  |  責任編輯:楊碩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昨日,微軟公司在北京召開第六代小冰發佈會,迭代升級內容涉及其情感計算框架的所有組成部分,並且實現了全雙工語音技術,這一技術的革新將為人們提供更加智慧便利的生活方式。

情感計算是關於情感、情感産生以及影響情感方面的計算,機器人可以從感知信號中提取情感特徵,分析人的情感與各種感知信號的關聯。目前情感計算已經應用在生活中的多個場景,如應用程式中的推薦功能、駕駛領域中對於表情的識別等。在本次發佈會上,融合了共感模型的對話引擎、全雙工語音和實時視覺三個類別的全新感官進入公測。據悉,融合了文本、語音和圖像三者的多模態情感分析正是情感計算領域的前沿研究方向。

“人工智慧創造的主體,須是兼具IQ與EQ的綜合體;其産物須能成為具有獨立智慧財産權的作品,而非是某種技術中間狀態的成果;其過程須應對人類某種富有創造力的行為,而非對人類勞動的簡單替代。”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在會上如是闡釋人工智慧創造的三原則。(姜虹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