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山東文登大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吸引全球創新中心威海分中心落戶

發佈時間:2018-05-26 15:09: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于金旸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品質發展,山東省威海市文登區打造了新動能雙創基地、“全球創新中心威海分中心”“威海絲路經貿合作促進中心”“文登新動能雙創培訓中心”的“一基地三中心”,以人才優勢提升創新優勢、産業優勢、發展優勢。

 

全球創新中心威海分中心揭牌儀式

威海市副市長張偉致辭

威海市文登區區長林恒致辭

 5月22日,舉行了揭牌儀式,並同步舉辦2018中國威海·國際英才創新創業大會文登分會場活動。

 

中外科學家和企業家參加啟動儀式

 新動能雙創基地分為人才培訓與創業指導、科技孵化和新技術企業培育、新業態新模式示範與展示、優勢産業和項目引進四大功能板塊。全球創新中心威海分中心作為新動能雙創基地重要板塊之一,主要依託國際平台資源優勢,發揮威海智慧裝備、智慧物流、新材料、大數據、食品深加工、大健康等區域優勢,打造集國際人才匯集與論壇、技術交易與服務、技術研發與孵化、成果鑒定與推廣的綜合性專業化國際平臺,實現産學研合作、強化人才交流、激發創新活力、推動成果落地,從而加快培育經濟持續增長新動力,打造區域産業名片及提升核心競爭力。在同步舉辦的2018年中國威海·國際英才創新創業大會中外科學家企業家走進文登座談會上,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觀看了文登城市宣傳片,全球創新中心執行總裁傑夫·裏德、華融醫療基金總裁呂建國、俄羅斯微硼奈米科技公司首席創新官亞歷山大·阿諾金等10多位科學家和企業家圍繞創新理念、科技成果、高端技術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為文登推進“雙創”工作、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提出了建設性意見。

 會後,中外科學家、企業家分別深入文登威力工具集團有限公司、山東金頤陽藥業有限公司和天潤曲軸股份有限公司實地對接洽談,詳細了解企業的發展歷程、生産經營情況,並就營商環境、産品品質管理和智慧改造、企業合作意向等話題展開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