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技術推廣>

科技創新推動創意經濟發展
——2018國際創意經濟(北京)論壇暨“AR産業發展峰會”即將舉行

發佈時間:2018-05-03 17:12: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蓉  |  責任編輯:劉蓉

中國網5月3日訊  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京交會”)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5月2日下午,京交會分銷服務板塊媒體見面會在北京召開。據悉,本屆國際創意經濟論壇將首次聚焦AR産業發展,舉行2018國際創意經濟(北京)論壇暨“AR産業發展峰會”,邀請AR行業的專家及AR應用的企業代表、政府機構、研究機構等嘉賓從各自的角度展現AR技術與各個傳統行業的結合,詮釋AR對我們生活、工作産生改變的同時,對未來的行業發展、瓶頸突破等問題展開討論和分享。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以及人工智慧的引入,帶動了增強現實(AR)技術呈現爆髮式增長,這種虛擬與現實交替的場景將不再只是腦洞大開的幻想。而是已經可以讓用戶真實體驗到震撼和具有現實意義的智慧工具。

本次AR産業發展峰會以“科技創新推動創意經濟發展”為主題,旨在搭建創意經濟國際交流平臺,促進北京以創新為核心,助力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形成經濟增長新動力。會議將邀請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創意經濟項目負責人、京東集團、京東方集團、北京梟龍科技等業內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做主題演講;此外,還將邀請博世集團、智慧海派等企業和機構代表就“AR+遠端維護”與“2025計劃”、“工業4.0”等議題開展圓桌對話;邀請京東物流、德邦物流、順豐物流等企業代表圍繞“AR+物流”議題,就如何推動物流業可持續發展開展研討。


AR工業智慧眼鏡


北京梟龍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總監張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論壇將緊扣主題和時代脈搏,全方位展現出在“AR+”勢能加速轉化中,傳統行業也將迎來史無前例的科技變革,甚至引發眾多産業生態圈加速調整與重新佈局。梟龍科技作為AR領域的國際第一梯隊企業,掌握了目前國際頂級AR技術,在工業領域、警務安防領域已經軍用領域都有成熟的應用場景。比如,在工業領域中,其自主研發的AR産品已經可以實現遠端協助、智慧維護、智慧分揀、電子化培訓等多種功能應用。該産品擁有微顯示屏、複合人機交互等先進技術,具有雙目大視場角顯示、虛實融合、手勢交互等功能,具備“解放雙手”和“資訊近眼顯示”的特性,可結合網際網路、AR技術、以及行業需求定制開發專屬功能,為工業領域合作夥伴提供遠端協助、互動式電子手冊等解決方案,被一些合作夥伴稱為“人工智慧時代標誌性的産品”;在在警務安防工作場景中,AR産品可以提供人臉、身份證、車牌識別等移動智慧識別系統;在監督巡查等工作場景中實現執法記錄、遠端指揮、雙向智慧通信等智慧工作輔助的解決方案,有效提高警務工作效率,革新現有工作模式。這款産品讓人臉識別、語音識別、視覺識別等不再是耳熟能詳的概念,而是真切地融入在AR警務智慧眼鏡中,成為警務人員的智慧高效助手。


AR警務智慧眼鏡


張威指出,通過此次峰會,世界頂級AR領域專家及上下游産業鏈將聯手相關企業、研究機構、投資機構、傳媒機構,旨在為傳統企業分析AR應用案例,展現科技創新引擎,搶佔智慧科技先機,把脈傳統行業現狀,預測AR未來趨勢,對接AR科技資源,助力企業創新發展。

北京梟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5年,是一家專注于增強現實(AR)軟硬體技術及行業整體解決方案研發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歷時兩年實現飛速發展。目前,公司擁有 AR領域核心專利數十項,與中科院、天津大學等建有深度産學研合作,成功研發消費級運動 AR智慧眼鏡、工業級雙目 AR智慧眼鏡、軍用級 AR單兵頭盔等多款領先行業的重量級産品。其産品和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工業、安防、軍工等領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