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廣式香腸成“國民年貨”

發佈時間:2018-02-09 11:17:41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倪明  |  責任編輯:劉蓉

春節臨近,超過半數以上家庭已開始購置年貨。每日優鮮今日發佈《2018生鮮年貨消費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廣式香腸力壓其他地方特産成國民年貨。

數據顯示,2018年生鮮年貨的購買用戶多集中在80後、90後群體,其中90後佔比37.6%,80後佔比33.1%。隨著90後步入婚姻生活,購買生鮮成為剛需,他們傾向選擇精選品類、即時送達的生鮮電商作為年貨購買渠道。

報告顯示,在所有地方的特産中,廣式香腸憑藉銷量冠軍成為當之無愧的“國民年貨”。此外,重慶奉節臍橙、浙江舟山帶魚、新疆阿克蘇蘋果、廣東清遠雞緊跟其後。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全國用戶喜愛的十大地産特産年貨中,來自南方的六款特産榜上有名。從北方區域特産來看,哈爾濱風味紅腸、天津狗不理包子、北京的醬牛肉亦受到全國用戶喜愛。

從整體生鮮品類來看,水果、肉類和乳品佔據品類TOP榜前三位置。水果的受歡迎程度持續走高,佔比25.7%。(記者倪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