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寵物市場去年融資超15億元 4家公司完成海內外上市

發佈時間:2018-01-19 10:06:41  |  來源:證券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聃虹

 2017年,大約有超過15億元資金投入中國寵物一級市場。

 近日,《波奇俱樂部》發佈了一則2017年中國寵物行業一級市場的投資數據。數據顯示,從2015年到2017年的三年間,海內外資本對中國寵物行業的投資分別為4億元、7.8億元、15億元,寵物行業呈現出逐年升高的趨勢。與此同時,中國企業對海外寵物行業的投資規模也顯著擴大。中國寵物市場的外延以及內涵,都在進一步發展中。

 具體到2017年15億元的投資明細,投向上游寵物商品生産(包含食品、用品)領域的資金至少超過7億元(其中,食品5.9億元,用品1.1億元。因部分公司沒有透露具體的融資金額,所以無法精確計算),而投向中游流通領域的資金超過4.2億元,投向寵物醫療領域可統計的資金超過3.95億元,投向寵物內容方面的資金也超過了千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農業龍頭産業新希望集團,于2017年12月下旬完成了對澳大利亞最大寵物食品企業真誠愛寵公司的收購,收購金額達10億澳元,約合50億人民幣,超過了所有國內外資本2017年對中國寵物一級市場的投資。

 事實上,經過十多年的發展,中國寵物行業一批實力企業,實現了集中上市,頭部企業因此有了更多資金的籌措能力。

 據統計,去年共有4家寵物實力企業在中美上市,它們在二級市場的資金籌措額度亦超過了15億元,和一級市場資金籌措額度不相上下。這無疑為這些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充足的“槍支彈藥”。

 業內人士指出,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無疑還將繼續發展。今年值得業界關注的是:中國品牌的寵物糧,能否進一步提檔升級,獲得更多買家?中國寵物消費是否能夠延續熱度,繼續水漲船高?中國寵物醫療行業今年“兼併整合”還能深化到什麼階段?

 波奇網相關人士表示:“中國寵物行業發展到今天,既要拼發展的資本、綜合的實力,也要拼實力的運用能力,是否能把對消費者的産品服務、體驗服務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