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銅仁市實現規劃督察全覆蓋

發佈時間:2018-01-18 14:32:56  |  來源:銅仁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建泉

 日前,銅仁市城鄉規劃局完成了對市轄8個縣的新一輪規劃督察,實現了全市範圍規劃督察全覆蓋。

 據介紹,我市城鄉規劃督察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規劃管理薄弱環節為重點,對城市總規、控規、專項規劃、歷史文化名城名村保護規劃的編制審批是否符合法定職責和程式,停車位、學校等配建公共設施是否到位,“綠線、紫線、藍線、黃線”四線管理是否執行到位以及是否存在建設項目違規侵佔四線用地等問題開展督察。

 目前,全市已開展城鄉規劃督察16輪次,發出《督察通報》16份,發現問題200余個,並針對性提出整改建議200多條。市城鄉規劃督察員辦公室每一輪次督察完成後及時形成《規劃督察通報》,經市政府審定後向全市通報,並且督促責任單位進行整改。對逾期未予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市城鄉規劃局將會同有關單位對責任單位負責人進行約談。

 通過規劃督察工作機制的不斷創新,有力推動了我市城鄉規劃編制審批、規劃實施管理、“兩違建築”防控和鄉鎮規劃管理委員會實體化運作,對違反規劃的行為形成震懾作用,為規範城鄉規劃工作提供了制度和機制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