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優化配置>

銅仁市將新增十輛食品快檢車

發佈時間:2017-12-11 14:47:55  |  來源:銅仁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建泉

 為進一步提升全市食品藥品監督檢測能力,完善市場監測體系,保障百姓食品安全,12月7日,我市在全省率先投資1175萬元採購10輛食品快檢車。

 隨著我國儀器設備的研發實力不斷提升,對分析檢測儀器設備的檢測精度、功能配置、檢測速度等方面均在不斷的改進和完善。食藥監總局就抽檢、快檢等工作也做出相關要求,提出要加大配備快速檢測設施、設備的工作力度,有能力、有條件的地區要配備快檢車或功能齊全的快檢設備。

 市食藥監局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及時了解各區縣對檢測車及裝備的需求和建議,主動協調相關部門,做好食品快速檢測車採購配備前期工作,確保所採購的檢測車適應基層食品安全監管工作需要。同時加強各區縣食品安全的日常監管、檢測,特別是檢測食品藥品中二氧化硫殘留、致病微生物、非法添加色素、三聚氰胺、瘦肉精、農殘獸殘等有毒有害物質。

 據了解,我市將實現各區縣快檢車輛全覆蓋,切實為現場檢測、抽檢等工作提供設備支援,為廣大人民群眾的食品安全提供了實實在在的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