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吃動平衡促健康豐台區學生營養日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17-05-19 10:26:22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疾控風采)吃動平衡促健康2017年豐台區學生營養日主題活動

2017年5月20日是第28個全國學生營養日。結合北京市“營”在校園平衡膳食校園健康促進行動,自2014年至今,豐台區已連續4年開展學生營養促進與干預工作,每年結合5.20學生營養日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2017年活動主題為:吃動平衡促健康。

2017年5月18日,在豐台區第二小學隆重舉行“2017年豐台區學生營養日主題活動暨“營在校園優秀組織獎”頒獎典禮

豐臺疾控中心信振江副主任向學校和學生代表贈送《小胖孩的煩惱》系列繪本。

北京市疾控中心趙榕副所長

豐台區疾控中心信振江副主任

豐台區教委體衛中心李愛軍科長

豐台區第二小學劉海莉校長

本次活動由豐台區衛計委、豐台區教委和豐台區食藥監局聯合主辦,豐台區第二小學承辦。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陳永祥會長、北京市疾控中心營養與食品衛生所趙榕副所長、北京市營養師協會劉蘭秘書長、豐台區疾控中心信振江副主任、豐台區教委體衛中心李愛軍科長、豐台區第二小學劉海莉校長等出席活動並講話。豐台區疾控中心和區教委的專業技術人員、全區中小學校代表、獲獎學校代表、豐台區第二小學全體師生共計800余人參加了活動。

主題宣傳活動分為開場、“營”在校園優秀組織獎頒獎典禮、《小胖孩的煩惱》系列繪本贈書儀式、專家減鹽講座、豐台區健康中國行——全民營養周及飲水安全周主題展、食品安全知識進校園等六大環節。

豐台區第二小學學生社團帶來精彩的開場舞蹈武術表演,展示了運動之美,健康之美。

2016年度豐台區以“我做營養小達人”為主題,向全區中小學校發起兩輪“營養小達人”作品徵集活動,共收到來自全區中小學生的早餐圖文作品、視頻、劇本、徵文、繪畫等各類作品600余份。經過評選,最終從參與活動的全區144所中小學校中評選出10所學校,授予“優秀組織獎”。活動現場對10所獲獎學校進行表彰。

現場活動中,豐臺二小課本劇社團為大家帶來自編校園劇《胖丫的煩惱》,引來現場陣陣掌聲,也反映了超重肥胖是北京市中小學生的主要健康問題之一。

北京市營養師協會劉蘭秘書長做了《控鹽有理》精彩講座。豐台區第二小學作為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在北京市的第一所“減鹽示範校”,自2017年3月以來,已開展家長和學生食鹽攝入摸底調查、學校食堂減鹽干預、主題家長會等多項綜合減鹽干預工作。今後還將陸續開展專家講座、主題班會等減鹽實踐探索。

5月15日-21日是豐台區健康中國行-全民營養周及飲水安全宣傳周,在主題展示區,專業技術人員為同學們講解新版膳食指南、食品安全、飲水健康等知識;現場發放折頁、畫冊、運動轉盤等各類宣傳品700多件。

健康中國,營養先行。“吃動平衡促健康”是一項長期而且影響孩子一生的健康工程,需要學校、家庭和全社會的共同關注和推動。本次活動後,豐台區其他中小學校也將開展學生營養相關的宣傳活動;區衛計委和區教委將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運動攝影徵集和新版膳食指南推廣活動。(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