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699元可洗一年車 “自殺式”行銷“洗”垮洗車行?

交699元可洗一年車,洗夠68次還退全款

“自殺式”行銷“洗”垮洗車行?

促銷活動方案

苦苦支撐10個月後,位於溫江區花都大道的益路行汽車服務中心(以下簡稱益路行)還是沒能撐下去,店舖被轉讓給了另一家叫德係名車的洗車行。

益路行項目負責人鐘英認為,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是一次錯誤的行銷:會員交699元,就可以享受一年洗車服務,而且如果一年內洗夠68次,還退全款。“我們洗了10個月的車,可是這些人光洗車不消費,這成為車行沉重的負擔。”她自稱虧了180萬,最後不得不以22萬的價格,轉讓車行。

車行轉讓後,以前的會員無法免費洗車,已開始維權,希望能在接手的店裏,繼續享受服務。但接手的德係名車店長周偉兵拒絕了會員們的訴求。

記者了解到,這次免費洗車的促銷方案,是一家策劃行銷公司提供的,他們以前是做健身房的行銷策劃。

車行轉讓

會員維權:

承諾洗一年就要兌現

7月18日,記者在花都大道西段見到張女士,她和其他會員等在德係名車店裏,要求老闆出來給個説法。

張女士介紹説,去年10月,益路行搞洗車促銷服務,辦年卡699元,一年內免費洗車,洗夠68次還退全款,相當於一分錢不花,免費洗一年車。不過,在車行易名之前,她只洗了六次。

6月22日,物業貼出公告,説益路行所在街道打圍施工,停止營業;7月16日,益路行所有會員被踢出群。7月18日,她再來看,店已經易名為“德係名車”,老闆不見蹤影。

“現在店裏公告還寫著,以前的洗車按照原價七折折算,剩餘金額可以在德係名車消費。”張女士説,德係名車僅有68元和198元兩種精洗服務,這意味著以前的洗車卡作廢,會員們交699元後免費洗車的訴求,難以實現。

另一名會員鄒大爺説,他住在附近,每次辦事前把車停在店門口,等辦完事再回來取車,他辦了會員後,已經免費洗了三四十次車。

“我是要比其他人洗得多,但是你既然承諾了,就要兌現。”鄒大爺説,他不要求車行退全款,只要求洗滿一年,也就是洗到10月15日,這也是維權會員的普遍意見。目前,維權會員已經達到了111人。

當天,溫江區市場監管局公平監管所所長唐超對德係名車進行現場檢查,檢查發現,德係名車係無照經營,該店店長周偉兵拿出一張轉讓協議,協議顯示,7月8日,益路行以22萬元的價格被轉讓給德係名車,當天,是德係名車第一天營業。

“對於無照經營的問題,肯定按照法律法規予以處理。”唐超説,無照經營將被處於1萬元以下的罰款,再要求德係名車補辦營業執照。

在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的主持下,消費者代表和周偉兵坐在一起,就洗車卡問題進行初步協商。

會員們關心的問題是,之前在益路行交了699元後享受的免費洗車服務,在轉讓後是否還有效。接手的德係名車店長周偉兵態度很明確:“老闆決定,即便被罰款不開這家店,也不會滿足會員現在的訴求,按照益路行的洗車卡(來)履行。”

對此,益路行項目負責人鐘英一語道破真相:“其實德係名車不是不想給洗車客戶服務,是不敢,怕跟我們一樣,掉進洗車的‘坑’。”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