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相冊】改革開放40年之擴大就業

發佈時間:2018-11-22 16:5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型過程中,人們求職就業方式也從服從分配轉向自主擇業。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人們的就業選擇也變得非常的豐富,各種招聘會上人才涌動,就業總量持續增加,就業結構不斷優化,有力地推動了我國經濟長期快速發展。

就業規模

招聘會現場人山人海,各種企業蜂擁而至,人們都拿著自己的簡歷尋找著適合的工作。改革開放以來,就業總量持續增長,就業形勢保持穩定。40年間,經濟發展與擴大就業有效聯動,就業規模不斷擴大。2017年末,就業人員總量達到77640萬人,比1978年增長了93%。就業總量的增長為我國經濟的快速增長提供了保障。

1   2   3   4   5   6   7   8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