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部高溫雨水上陣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氣

發佈時間:2018-08-11 08:00: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圖為福州市民“全副武裝”騎行在街頭。張斌 攝

南方高溫或仍將持續一週

與雨水相對應的是勢力不減的大範圍的高溫天氣,從7月中旬開始,在中央氣象臺的官方網站上,高溫預警已經持續發佈了近一個月。

根據10日最新發佈的高溫黃色預警,8月11日白天,陜西關中地區、黃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漢大部、江南、重慶、廣西東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帶等地的最高氣溫有35~36℃。

其中,新疆南部和沿天山一帶、安徽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湖北東部和西部、福建東南部和西北部及重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新疆局地可達40℃以上。

未來的高溫天氣會如何發展?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方翀許映龍表示,8月12日,隨著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的北上,江淮地區的高溫天氣將會略微緩解。

“到了13日,颱風北上,副高再度加強,高溫仍將持續。17日前後,受熱帶系統影響,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北部等地高溫將會得到緩解或趨於結束。”許映龍説。

<  1  2  3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