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國安

發佈時間:2018-02-27 10:10: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余國安清楚地記得,重新回到教室的那一天是2月28日,“雖然做了很多準備,但上課時整個人都是懵的,害怕學生異樣的眼光,擔心自己的不便影響教學效果。”


事實上,余國安也的確遇到很多困難,如坐著輪椅在講臺上不能自如地移動;板書只能寫到黑板中下部;雙手不能同時用力,因此在畫圓、畫直線時都用不了輔助工具……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余國安課下常獨自摸索,他找到書寫板書時輪椅與黑板之間的最佳角度,掌控了輪椅的移動和定位,練就了徒手畫圓畫直線的技能……如今,余國安在講臺上已遊刃有餘,他常常忘了自己的特殊,更加享受教書的快樂。

夢想


為了更方便教學,雖然家離學校不到1公里,余國安仍選擇了住在學校宿舍裏。每天下午5點左右,妻子胡明術會來學校為他做飯,照顧他的起居,第二天早飯後再回家裏干家務和農活。


每天呆在學校狹小的空間裏,會不會無聊?余國安説,腿腳不便,反而會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有更多時間研究教學。


在2010年網路還不發達時,他便自己花錢購置了筆記型電腦和無線網卡,學習網上先進的教學經驗。平日裏他也不斷研究、創新教學方法,如自創了“一幫一”互助教學法,將全班同學分成幾個小組,讓優生幫扶差生、條件稍好的學生幫助有困難的學生。

<  1  2  3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