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南區:香瓜喜獲豐收

時間:2023-05-29來源 : 中新網廣西作者 : 劉志寧 李冠宏

初夏的早晨,廣西貴港市港南區新塘鎮萬福村勤勞的瓜農早已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們一手提著塑膠桶,一手揮動著小木棍,輕輕撥開瓜苗,搜尋成熟的香瓜,抓住、剪下、裝桶……動作連貫而熟練。

“我們的基地有30多畝,每畝産量大概3000斤左右,高産的時候達到5000斤,總産值10萬元左右。”貴港市荷城萬福種養專業合作社管理員宋錦靜説,“除了本地出貨,也走電商銷售方式,方便外地網友吃瓜,現在每天摘回來的瓜都賣完,不愁賣。”

據貴港市港南區新塘鎮萬福村黨支部書記宋德傑介紹,萬福香瓜種植歷史已經超過40年,本地的土質沙壤,非常適宜香瓜種植,種出的香瓜甜度適中,又香又脆。今年香瓜種植面積800多畝,總産量500萬斤左右,預計産值突破1500萬元。

近年來,新塘鎮以“鄉村振興、産業先行”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調整農業結構,一手抓糧食生産穩定,一手抓特色産業發展。

2021年以來,港南區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香瓜節,組織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以瓜為媒、以節慶活動為平臺,進一步宣傳和展示新塘香瓜及相關産業的發展成果,打造港南的又一農業特色産業品牌,並註冊了“荷城萬福”香瓜品牌,帶動當地農民種植香瓜3000多畝,增收4500多萬元,擦亮香、甜、脆的新塘香瓜名片。(完)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