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廣旅杯·華南第一峰貓兒山超級越野山景賽浪漫開賽

時間:2023-05-22來源 : 中國網-壯美廣西作者 : 覃琮瓔 覃瑩瑩

5月21日上午,以“愛”為主題的2023“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松系列賽暨貓兒山高山杜鵑花文化旅遊節之廣旅杯·華南第一峰貓兒山超級越野山景賽在貓兒山景區遊客中心鳴槍開賽,約800名參賽者隨著發令槍響,共同踏上28公里的挑戰之路。

開跑瞬間。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自治區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林敬華,桂林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陳永東,桂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誠,興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葉妍,廣西旅發桂林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羅言,桂林貓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主任唐忠香,興安縣華江瑤族鄉鄉長李萍,廣西旅發桂林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廣西貓兒山原生態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東文,廣西旅發南國體育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藍博出席開賽儀式併為賽事鳴槍發令。

領導嘉賓為賽事鳴槍發令。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體育+旅遊融合發展 山地賽打開新格局

據悉,華南之巔組(28km)選手從貓兒山景區遊客中心出發,途經竹海梯田、九牛塘檢查站珍稀植物園、紅軍亭、寺廟、老山界、迎客杉、觀貓臺等景點。沿著開滿杜鵑花的賽道奔跑,參賽選手們可完全領略到貓兒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絕美風景。歡樂健康跑(6km)組選手則以重在參與的方式,運動賞景兩不誤。

和靜謐森林來一場浪漫約會。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比賽不僅為運動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溝通交流、切磋技藝的平臺,也展示了貓兒山優美的生態風光、深厚的文化底蘊,積極促進貓兒山景區發展和興安文旅事業發展新格局的構建。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華南之巔組(28km)最終成績出爐。來自廣西南寧的韋文中以2小時11分45秒的成績成為男子組冠軍,來自桂林、柳州的羅尹余、黃信軍分別以2小時20分11秒、2小時22分9秒的成績獲得第二、第三名。來自廣東廣州的蘇兼平以3小時9分16秒的成績拔得女子組頭籌,來自桂林的秦代娥、鄒君芳分別以3小時14分43秒、3小時15分26秒的成績獲得第二、第三名。

女子組前三名。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男子組前三名。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賽事提供完善後勤保障 比賽獲好評

比賽當天正值高溫夏季,考慮到天氣溫度較高,賽事主辦方安排了醫護人員及急救常用藥品,並配備警務人員、志願者,全面做好賽事期間醫療保障工作。

賽事在主辦方在賽區共設6處補給點,補給點準備了豐富的補給物資,如紅糖生薑水、牛奶、麵包糕點、粥食、飲用水等,供過往參賽者自行取用,隨時補充能量。

補給站。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除此以外,負責接駁服務的接駁車也早早準備在風景區中心。比賽結束後,接駁大巴有序將選手送至各接駁點,方便快捷的賽事服務,讓參賽者感到滿意。“這次比賽的體驗感很好,不用擔心交通不便或者住宿不好,在優美的風景中比賽,讓我們感覺身心愉悅,很棒!”一名參賽者興奮地説。

用心服務的志願者。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比賽結束後,參賽者們熱度不減,選手們有序領取完賽獎牌,在打卡點前拍照留念,分享完賽的喜悅,有的選手則打算休整後攜伴遊覽“華南之巔”貓兒山。

2023“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松系列賽暨貓兒山高山杜鵑花文化旅遊節之廣旅杯·華南第一峰貓兒山超級越野山景賽的成功舉辦,不僅為運動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溝通交流、切磋技藝的平臺,也展示了貓兒山優美的生態風光、深厚的文化底蘊,促進了貓兒山景區發展和興安文旅事業發展新格局的構建,進一步推動以景引賽、以賽促遊,有效推動興安縣深入實施體育旅遊示範工程,打造體育旅遊活動品牌。(覃琮瓔 覃瑩瑩 廣旅南國體投集團)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