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生態> 焦點關注

傳播先進科技 引領粗飼料産業健康發展

2016-03-15 09:28:52 | 來源: 河南省草原監理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河南省奶業協會會長、省飼草飼料站站長鄭春雷,省畜牧局奶業管理辦公室主任趙玲,市縣畜牧部門管理及技術推廣人員,奶牛場、飼草種植加工企業負責人技術骨幹、種養大戶等300余人參加了會議。

為推廣糧經飼三元種植,促進種養結合,降低奶業生産成本,促進種養效益雙提升和一二三産業融合,2016年3月1日,河南省奶業協會聯合杜邦中國集團公司先鋒種子事業部、山東登海先鋒種業有限公司、河南宛拓農業機械有限公司、河南省飼草飼料站舉辦的首屆河南省粗飼料大會在鄭州順利召開。河南省奶業協會會長、省飼草飼料站站長鄭春雷,省畜牧局奶業管理辦公室主任趙玲,市縣畜牧部門管理及技術推廣人員,奶牛場、飼草種植加工企業負責人技術骨幹、種養大戶等300余人參加了會議。

鄭春雷會長全面總結了河南省奶業和草業發展取得的成績,認真分析了當前奶業和飼草産業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並就如何構建現代飼草料産業體系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同時安排部署了省奶業協會2016年主要工作。趙玲主任介紹了河南省畜牧業尤其是奶業發展情況,充分肯定了草業發展對奶業的支撐和保障作用,並就草牧業發展提出了“要抓住機遇,趁勢而上;要培育典型,促進種養結合;要著力創新,強化技術支撐;要大力發展草食牲畜,夯實基礎”等幾點希望和要求。

國家牧草體系崗位科學家河南農業大學王成章教授、杜邦先鋒中國區奶牛營養經理史樞卿博士、先鋒日本公司乳酸菌産品經理中西雅昭先生、以色列SCR公司奶業配方師Jose先生分別就苜蓿草品的收藏加工與利用,青貯玉米品種選擇的三要素、澱粉、幹物質産量和農藝穩定性和青貯全過程管理對奶牛場經濟效益的影響,日本TMR全混日糧配送中心模式與青貯添加劑選擇以及以色列奶牛配方的調整等課題做了專題講解和交流。登海先鋒新業務經理楊海泉分享了先鋒良種的農機聯盟、糧食收、京東金融貸、青貯全過程管理等創新服務模式;河南宛拓農機公司技術總監馬子斌先生介紹了青貯玉米全程農機服務模式、土耳其裹包青貯機械廠商介紹了小型青貯收割機和裹包機械。

本次會議對河南省打造青貯全過程管理模式,推動玉米種植業産業結構調整,提高奶牛養殖、飼草種植品質和效益,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河南省青貯玉米産業,推動河南省奶業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的引導和推進作用。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