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旅遊> 草原風光

行走在內蒙古通遼千里草原文化之路上

2015-12-11 09:27:41 | 來源: 新華網內蒙古頻道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輝特淖爾草原的自然風光,星星點綴的黃的、紫的花朵會一下俘虜你的心。

行走在內蒙古通遼千里草原文化之路上丨私遊

沐浴在晨光中的扎魯特旗軍馬場山地草原。曾經是遼代譽洲古城將士馴養戰馬的地方。(緊鄰304國道西側)(徐梅攝)  

行走在內蒙古通遼千里草原文化之路上丨私遊

  剛剛甦醒的軍馬場山地草原,是世界四大原始草原之一。(徐梅攝)

圖集詳解:

新華網呼和浩特6月24日(徐梅)六月夏至時節,隨“漫遊2015通遼第二屆自駕遊500公里草原風光大道之旅,我們來了一次千里之行的草原之旅,可謂濃情美景催人欲醉。美麗的草原之上,碧草藍天,雲卷雲舒,我們來到這裡與景對話、與人談心,體會了草原無限遼闊的美麗。

相對於看山水風光、走馬觀花的尋常旅遊,我們開更加注重有文化、有體驗、有感悟的心靈之旅。內蒙古通遼就打造了這樣一條500公里草原文化的旅遊風景大道,在這條貫通通遼東西500公里的304國道如同絲帶,將這些散落的珍珠巧妙地串聯在一起,就形成了一條體驗草原文化的風景帶。

“漫遊之旅”的車手們經過500公里大道長廊,便可飽覽通遼市78處景觀,同時在景觀大道上還設有自駕遊房車基地,正是這種完善的“配置”,吸引著全國各地的車手來暢遊通途觀賞美景。

自駕遊“漫遊”之旅的車隊沿304國道一路北上。途中將歷經塔敏查幹沙漠、大清溝風景區、阿古拉旅遊區、孝莊園、珠日河草原、扎魯特旗軍馬場山地草原、霍林郭勒可汗等景觀,歷時三天。這是一條集城市景觀、自然風光、歷史文化、民俗風情、實景體驗為一體的千里草原文化景觀大道。

1   2   3   4   下一頁  


點擊排行